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希望工程携手湖北经视再为乡村孩子送温暖

希望工程携手湖北经视再为乡村孩子送温暖

 

831,由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湖北经视《谈笑爱心欢乐送》主办的2011特别助学行动,在武汉七一寄宿学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吴朝安、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湖北经视副总监钟国伟、陈剑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共向来自通城、通山、罗田等我省8个县区的19所乡村学校捐出2000多套教学设施,并向10名贫困大学新生代表捐赠2万元助学金。

吴朝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罗田方正希望小学等19所学校赠送爱心物资,还为10名大学新生代表每人赠予2000元的助学金。武汉中胜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景洪和湖北广济天下酒业董事长方正先生,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于公益事业的理解与坚持。陈剑对爱心企业家的善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活动最后,吴朝安宣布发车,满载着爱心物资的18辆爱心车辆缓缓驶离活动现场。

众领导为学生发放助学金

    吴朝安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电视经济频道《经视欢乐送》栏目,秉承责任和爱心的宗旨,积极打造电视慈善平台,成立希望工程爱心基金,开创了我省电视慈善的先河,为服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广济天下、武汉中胜工贸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大力支持,全心投入希望工程公益事业,为我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给广大电视观众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的记忆,成为湖北希望工程事业重要的公益伙伴。最后他表示,团省委将以《欢乐送》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为动力,进一步建设好维护好监管好希望工程这一光荣的品牌,加强项目管理,坚持透明运作,完善监管机制,始终保持“责任公益、高效公益”的运行理念,与社会各界朋友一道为构建和谐湖北贡献力量。

满载课桌椅的爱心车辆

据介绍,湖北经视2011特别助学行动源于一次爱心捐助。2011年8月初,武汉中胜工贸有限公司为配合武汉市“城中村”改造计划,停办了该集团旗下的武汉七一寄宿学校。在将原有学生分流之后,该校董事会决定通过湖北经视谈笑爱心基金,将学校的教学器材和用具,全部捐献给有需要的乡村学校。8月22日,湖北经视爱心大使谈笑将此信息通过《经视欢乐送》栏目发布后,接到大批来自湖北省各地乡村小学的申请。经认真筛选,最终从8个县中选出19所学校作为本次活动的受助方。湖北经视开展2011助学特别行动,其宗旨就是去帮助我省广大乡村学生,改善他们的教学条件,让他们能拥有一个更加宽松的学习环境。今后,湖北经视的《经视欢乐送》栏目将贯彻这一宗旨,坚持开展城乡大互换活动,以帮助更多乡村和贫困山区的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