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卓尔控股百万资助蕲春特困大学新生

卓尔控股百万资助蕲春特困大学新生

 

825上午,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携手湖北希望工程资助蕲春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蕲春一中举行,50名特困大学生领取到首批35万元助学款。

  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蕲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国对卓尔控股、省青基会以及相关媒体的助学义举表示感谢,授予卓尔控股2011年蕲春圆梦助学行动“爱心企业”,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赠送锦旗。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红表示:卓尔控股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服务业500强企业,旗下卓尔发展作为湖北省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民营企业。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帮助贫困大学生上大学,是为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应有的良知。

 蕲春县向省青基会赠送锦旗

蕲春县有关部门为确保让家庭最困难成绩优异的大学生真正得到资助,做到公平公正,专门指示有关部门组成三个工作小组,近20天翻山越岭,到260多个申请救助的学生家中和社区、村委会走访,核实家庭情况,从中挑选出50名最急需帮助的特困大学生。他们每人获得2万元助学款,分4年定向发放,直至捐助到他们大学毕业。

蕲春县狮子镇东山村贫困大学生余春红,家里母亲、姐姐、父亲相继病故,今年以549分考上长江大学,因学费难筹,准备放弃学业,获得资助后喜极而泣。管窑镇鲇鱼塘村贫困生马小刚,以532分考上黄冈师范学院,他9岁时父亲病故,一个月前母亲又意外溺亡。正在为学费发愁的马小刚,得到资助后表示要奋发读书。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公用物业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企业总资产30亿元,被评为2009年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湖北百强企业。阎志先生作为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是我省杰出的青年企业家,荣膺省优秀企业家“金牛奖”,被评为“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今年再创省内公益记录,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参与“十二助贫困大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