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新华保险40万元爱撒“希望图书室”

 新华保险40万元爱撒“希望图书室”

    97日,由省青基会联合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主办的“一本书一世情——新华希望图书室”捐赠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保监局副局长、湖北省保险青年联合会主席姚庆海,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青基会理事长江浩,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唐鹤飞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向省青基会捐赠40万元,在我省希望小学捐建20个希望图书室。姚庆海、江浩、唐鹤飞以及受捐助的十堰市竹溪县天宝乡中心学校校长付亚洲共同为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一本书一世情”图书募捐活动揭幕。姚庆海对新华保险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江浩代表团省委向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授予“湖北希望工程贡献奖”奖杯。唐鹤飞表示这次公益捐书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公司还将在今后持续关注贫困地区的学生教育问题,在实现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来自十堰市竹溪县天宝乡中心学校的受助学生代表王娇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心底的梦想,她想从这些书中汲取营养,长大成为一名作家来为别人写故事,她的质朴与纯真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江浩引用温家宝总理在参加“世界读书日”时说的话:“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书籍是不能改变世界的,但读书可以改变人,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读书可以给人智慧,可以使人勇敢,可以让人温暖。”他表示,本次“一本书 一世情”的活动很好的契合了温总理这段话的本质。他强调,21年前邓小平亲笔题写“希望工程”,20多年来,希望工程的使命正是“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他将活动解读为“一本书一世缘”,他希望新华保险与湖北希望工程的“缘分”能一直延续下去,新华保险充满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行为能为更多的孩子改变命运。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自2001年进入湖北市场,10年耕耘发展,业务规模持续提升、经营结构不断优化,服务品质不断完善,实现了自身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优化。同时,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关注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01年,捐资10万元援建湖北口新华希望小学;20085月,号召全体员工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87万元;同年,还资助20万元在恩施修建屯堡乡新华保险希望民族小学;20104月,公司员工捐款49万余元给“4.14”玉树地震灾区。此次面向全省的“一本书 一世情——新华希望图书室”活动,也是该公司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开展的一项由全体员工、客户共同参与的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公司捐赠40万元爱心捐款,用于在全省17个地市州县的20余所贫困小学筹建“新华希望图书室”。据悉,97日本应是新华保险成立15周年、湖北分公司成立10周年庆典的日子,公司没有大张旗鼓的举行庆典活动,而将省下来的钱用于希望工程公益活动,是“以人为本,服务社会”企业文化的充分体现,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