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座谈会召开

929日,湖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座谈会在团省委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青基会关于“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奔驰快乐音乐教室”项目的主要精神,学习黑龙江省作为首个项目实施地的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湖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的具体实施方案。我省罗田希望小学等6所乡村小学的校长、音乐教师以及华中师范大学、黄冈、红安、罗田、麻城、英山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20106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携手共同设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并率先启动了“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经过对受助学校的推荐、遴选、考察和复核评审,遴选出黄冈6所希望小学作为我省首批受助学校。现已将价值3万元的电钢琴、鼓号队配器、竖笛等乐器送到了学校,并组织学校的音乐老师赴上海参加了专门培训。

会上,校长和音乐老师详细汇报了音乐教室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参与“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奔驰校际快乐音乐汇”的计划。大家说,收到这些乐器异常兴奋,格外惊喜,简直是“雪中送炭”,大家一致表示,要好好使用乐器,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上好音乐课。团县委的有关同志汇报了项目实施计划现状,表示将充分运用当地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把项目做深、做细、做实,指导学校把音乐教室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华师团委副书记梁伟,及华师大学生艺术团的老师、同学就“星愿基地”建设、音老师培训、志愿队伍组建、志愿服务课设计等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师范院校优势,认真做好配合、服务工作。

                                                                    彭长春秘书长讲话

最后,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作了总结讲话。他从“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帮助大家解读项目、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最后他要求各项目学校做好“五个一”,即做好一个计划、挂上一个标识、训练一支鼓号队、打造一个特色项目、组织好一场音乐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