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省青基会开展“捐方服务月”活动

服务公益伙伴  彰显公益价值

——省青基会开展“捐方服务月”活动

 

春节将至,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一行于119日赶赴温州,拜访答谢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先生,商谈2012年省青基会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合作事宜。这是省青基会“捐方服务月”活动的一部分,标志着湖北希望工程在实施“大客户”战略、推进规范化管理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2011年,奥康集团向省青基会捐款150万元,在黄冈市举行了主题为“善行天下,传递爱心”的助学活动,按照5000元的标准,资助300名大别山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在大别山老区引起了强烈反响。为更好实施“大客户”战略,省青基会就2011年湖北项目执行情况向王振滔先生进行详细的介绍。王振滔先生仔细翻阅电子相册,认真查阅了300个受助学生的信息,“感谢您在我考上大学时候的慷慨资助,终于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会更加珍惜,千句祝福,万句感恩,在此化作一句谢谢!”看了学子情意真挚的感谢信,王振滔十分感慨,对省青基会精心温情服务捐方的举措表示赞赏。江浩详细介绍了湖北推进大别山、武陵山试验区建设的情况,提出了新一年的公益合作愿景。王振滔表示,湖北希望工程管理有序,公开透明,值得信赖,奥康集团将加大支持湖北力度,为山区贫困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服务。

2010年以来,省青基会将每年12月定位为“捐方服务月”。2011年,省青基会进一步细分捐方需求,实施精细化管理,创新联络、服务各类捐方的形式,包括登门拜访、项目汇报书、彩信、新年贺卡、电子邮件、电子相框、电影答谢会等,确保公开透明,联络及时,服务有效,让捐方真正了解显性化的项目实施情况,深切感受公益的价值。

近年来,省青基会大力开展希望工程慈善晚宴、爱心午餐、十二助资助贫困大学生等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品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一大批省内外爱心企业和企业家以各种形式“爱心接力”,常阳集团、卓尔控股、信中利集团、奥康集团等纷纷慷慨捐资,助力湖北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刚刚过去的2011年,省青基会克服公益热点事件的负面影响,逆势而上,提升品牌,一手抓筹资,一手抓管理,全年累计筹集善款566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2000余人次,新建希望小学46所,筹资规模、实施项目、资助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真正确立了在湖北公益基金会中的领军地位。

江浩与王振滔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