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五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131,全国首个县级希望工程NGO组织——“五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在五峰县召开,讨论通过了《章程》、2012年度工作计划、财务管理制度以及年度预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社区服务部部长、“五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刚,副县长张琼,省青基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全体理事出席会议。

“五峰希望公益中心”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出资创办,由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三坪希望基金创始人宋芳蓉担任总干事,主要职能是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教育、卫生等重点青少年社会事业发展,落实捐赠资金和公益项目。第一届理事会由中青基会、省青基会、县政府、团县委有关负责人共同组成,2012年将重点实施好中青基会、省青基会的资助项目,及时对外表达捐助需求,积极争取社会其他公益组织的资助,切实服务农村青少年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需求。

据悉,“五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于2011125日正式授牌,截止目前,中国青基会和省青基会共投入资助资金860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4055名,并帮助建设了10个“希望厨房”,配备了10套“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设备和1套移动多媒体教室,为25所农村小学配备了“360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图书室,正在援建中的有2所希望医院、20所希望卫生室和5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