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美国康明斯公司考察武汉百年职校

31,武汉百年职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美国康明斯公司企业政策与规划部总监Mary Chandler、康明斯公司(中国)政府关系与企业责任部总监万莉等一行8人专程到武汉百年职校现场观摩考察,并就双方感兴趣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和磋商。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彭长春同志与会并作讲话。

交流会上,武汉百年职校校长余忠茂向到访客人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机构性质、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剖析了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达了与康明斯公司开展合作的意愿。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首先对Mary Chandler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武汉百年职校定位公益、科学管理、创新教学“三个特色”,阐述了湖北汽车产业、武汉高校师资、公益办学“三大优势”,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他希望依托康明斯产学研产业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在武汉百年职校开办专业维修班和实习基地。

Mary Chandler对武汉百年职校的办学情况表示赞赏,认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理念科学、学生素质优良,他们很有兴趣在电气化方面与学校开展合作,今后,康明斯公司(中国)会加强与百年职校的合作,增进交流互信,发挥公益热情,拓展合作空间,为学生搭建一个实习操作的平台,服务湖北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

武汉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是省青基会发起的、湖北省第一所全免费的公益学校,通过职业教育帮助我省贫困农民工子女、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和城市贫困居民子女读书和就业摆脱贫困,提升生活质量,满足社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目前,已经已经招收两期学生200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伙食费、住宿费等费用全免,经考核合格毕业后由学校推荐就业。迄今为止,北京、成都、郑州、武汉、三亚、南京均成功复制建立百年职校。

康明斯公司(NYSECMI)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和电力系统在内的发动机及其相关技术,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