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省青基会在全省基金会管理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228,全省基金会交流培训会议在武昌召开。国家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省民政厅副厅长文增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52家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青基会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会上,刘忠祥详细解读了《基金会管理条例》中的内部治理、税前扣除等相关难点和重点,并深刻剖析了基金会管理、运作和发展前景等形势。会议还通报了2010年度全省基金会年检情况,并对2011年度全省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5A级基金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彭长春代表省青基会作了以《希望工程——用青春和诚信书写的公益旗帜》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他介绍了省青基会“项目+活动+管理+基金”的“四加”公益模式,重点解读了“在社会化运作中扩大筹资规模、在项目化发展中提升服务能力、在模式创新中增强机构实力、在全媒宣传中扩大品牌影响、在专业化管理中赢得社会公信”等公益特色;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政府要积极推动公益立法,加大对公益品牌的保护,积极推动政府购买公益服务”等建议,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2011年,省青基会筹资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共接受捐款5660万元,新建希望小学46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2000人次,完成快乐音乐教室、体育园地、希望厨房、希望卫生室等各类项目60余个,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专门发来贺辞和贺信给予肯定,《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楚天都市报》等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全年刊(播)发新闻报道200余篇(条),在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