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中青基会伙伴部部长赴鄂考察快乐音乐教室项目

358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一部部长迟耀萍一行赴我省宜昌市五峰县、夷陵区考察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省青基会、宜昌团市委、夷陵区、五峰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迟耀萍一行先后考察了五峰县仁和坪、夷陵区三斗坪镇中心小学等9所小学,详细地询问音乐课的开展情况,并现场观摩了音乐教师的演奏及教学。为丰富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音乐活动,使农村小学的孩子能喜欢上音乐,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携手,于2010年设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并启动了“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今年,该项目将在我省西部地区捐建10“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每个音乐教室将按照3.5万元的标准配置钢琴、鼓乐等音乐器材。

五峰傅家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上音乐课

湖北省自2011年实施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以来,经过对受助学校的推荐、遴选、考察和复核评审,第一批确定了黄冈市6所农村小学作为“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受助学校,并成功地开展了音乐器材使用情况调研和组织音乐专业学生支教等活动,受到受助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好评。今年,省青基会将继续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选派20名大学生本科生为义务支教的青年志愿者,担任第二批受助学校的音乐课任课教师,并协助专业教师进行音乐素质培训;同时还将组织受助学校音乐教师赴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修,邀请资深音乐教师及优秀研究生做素质拓展培训,针对小学音乐教师的自身条件及教学实际,制定小学音乐教师素质拓展计划,采取个别授课、小组讨论、大班教学、现场观摩、艺术展演、学术沙龙、专业见习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受助学校音乐教室的教学水平和音乐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