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带头捐助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日电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自然灾害,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城乡部分群众生产生活也面临一些困难。严冬即将到来,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为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亲自倡导下,从2005年开始,中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共产党员连续两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带头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的真情关怀。
    截至目前,中直机关已收到捐款约600万元、棉衣棉被约3万件。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为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作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