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慈善组织应加强国际合作(图)

 慈善组织应加强国际合作

福特基金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 华安德
-------------------------------------------------------------------
(中国青基会通讯 )

 

    慈善组织合作的一种方式就是通过建立某些协会或组织来支持和促进具体工作。这类协会可以是会员制组织,由加入的慈善组织来管理和运作,也可以是服务型组织,为慈善工作的进行提供帮助。这种合作可以在一个国家的范围内进行。例如,美国的基金会理事会拥有很多会员,其目的是交流经验、讨论组织管理和发展方面的问题,互通信息,制定何谓良好管理的标准。成为其会员是一个慈善组织为其工作和水平树立公众信任的一种方式。
    
类似组织在地区间也有。亚洲有个亚太慈善联合会,总部设在马尼拉,其目的是在亚太地区推行优良标准和分享经验。该组织有个国际董事会,包括来自中国的董事。该联合会通过其网站和出版物交流有关知识,包括中国出版,它有力地推动了更高水平的法规建设。
    
还有一些组织在全球层面上提供合作。一个就是“全球拨款支持项目(WINGS)”,这是福特基金会资助的一家新成立的组织,其目的是推动全世界的慈善组织之间进行联络和交流,以提高慈善工作水平,使慈善组织管理得更好、运作更顺畅。
    
随着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国际慈善活动可以帮助其成为一个健康且有活力的部门,也可以帮助中国的慈善事业和世界其它地区的慈善活动建立纽带。这样,中国的慈善家可以成为世界慈善界的成员,为这一部门的发展、为高水平的效率、透明、问责和诚信原则的建立作出贡献。 (摆渡人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