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汉口一公司元旦联欢新创意 探访希望小学

    荆楚网11日消息 “学校教室的玻璃破了,没钱修,老师们就在窗上贴满塑料薄膜,但冷风仍呼呼地直灌进去。简陋的宿舍里,一张高低床上竟挤着5个子。”昨日,在去看望英山县的一所希望小学返汉后,武汉海龙旅游客运公司总经理冯凯心里仍无法平静。

    每年的元旦前后,客运公司便会组织联欢会,让全体职工到酒店聚餐或到市郊游玩。今年这节怎么过?上月底,公司领导层在讨论这个问题时,一个新创意得到大家的共鸣:去一所贫困的乡村小学看看。

    前日,带着公司员工捐赠的数百件衣物和上千元的学习用品,冯凯带着一行人奔赴英山县,走过弯弯曲曲的小道,24名员工找到杨柳湾镇土门村希望小学。

    “这所希望小学今年翻修了教室,还欠着些工程款。现在都是电脑教学,孩子们长这么大都没见过电脑。”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状况。冯凯看到,学校的电教教室里果然是空荡荡的。

    正巧是午饭时间,员工们发现,学生们碗里除了白花花的米饭,就是一点点腌菜,他们得知,这些菜还是老师们自己种的。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而好奇的眼神,职工们被感动了,他们现场捐了1200元递到校长手中。“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回去后,一定想办法送些电脑来。”冯凯说。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