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省青企协青优班代表赴红安考察待援建希望小学

为帮助大别山革命老区农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 4月20日,省青企协副会长、青优班班长,湖北汇通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睿率青优班同学代表一行12人赴红安县华家河镇双河小学实地考察待援建希望小学。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秘书处负责人吴汉桥陪同调研考察。

在双河小学,青优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教学楼、教师办公区、厨房、运动场等办学设施,听取了学校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与县团委、教育局、华家河镇及双河联校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对希望小学援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包括青优希望小学建设方案、办学特色、设立青优奖学金、奖教金、师资质量提升、青优教育智库等一系列长期结对共建意向。

梅睿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青年企业家责无旁贷,教育扶贫是最阳光、最有希望的事业,省青企协青优班将在团省委、省青基会的指导支持下,与双河小学建立长期结对共建,持续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建设一所环境优美、师资优秀、办学优良的青优希望小学,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双河联校位于红安县华家河镇南金牛山脚下,始建于1973年,现占地面积5800平方米,校舍1450平方米,教学班6个,专职及代课老师共20人,在籍学生308人。砖木结构校舍建于80年代初,结构简陋,目前测量鉴定为D级危房,不适合再用于正常的教学。

随着华河镇区规划步伐加快,镇区南移建成,双河小学办学区位优势日趋明显,学区学位供需矛盾将集中显现,双河小学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办学环境远不能适应现代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现华河镇人民政府牵头规划改建新的双河小学,预计总投资近2000万元,共计征地70亩,开设30个教学班,集小学及幼儿园一体,可服务全地区17个行政村,学生容量近2000人。目前,已完成建设立项、征地和招投标,争取农村薄弱学校改造中央专项资金1440万元(尚存较大建设资金缺口),预计在两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将有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层次,更好服务老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