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老红军程勇15年捐助希望工程2万余元(图)

老红军程勇15年捐助希望工程2万余元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营造未成年人教育新格局(图)

图为老红军程勇(中)给武汉一社区的孩子们讲长征故事

日前,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谢群再次接过老红军程勇老伴将自己省吃俭用筹集的2700元钱,激动不已。至此,他已为“希望工程”捐款累计达2万元。

1933年,程老16岁就加入了红军,并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全国解放后,先后在省军区、公安部门担任领导工作。1970年,程老从副军级领导岗位上离休。离休后的程老继续发挥余热,参加了省老干部艺术团,免费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做革命传统报告,并加入了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热心关注青少年的成长成才。

1993年起程老以“一位老红军”的名义多次向希望工程捐款,累计结对资助了42名失学儿童,今年又将有3名失学少年在程老的资助下完成小学学业,程老连续15年从退休金中共拿出了20000余元资助贫困学生,是我省资助贫困学生时间最长、年龄最大、额度最高的捐赠个人。程老不仅资助贫困学生,还热心参与省青基会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1996年,在我省“希望工程有奖储蓄”活动中,程老积极地购买了10000元钱的储蓄存单;1998年抗洪期间,程老第一个捐款5000元用于在灾区建设一顶帐篷希望小学;2000年,当程老得知湖北省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持绿色希望工程卡,建荆楚青年世纪林”活动后,当即到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了1200元钱,成为我省“持卡建林”活动的第一位个人认捐者,其后每年都要向绿色希望工程捐款。他经常说,我把自己从牙缝里挤出的钱捐给孩子们,为的是小娃娃好好读书,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美好。

(网编: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