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圆满落幕 呵护乡村少年篮球梦想

8月16日,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全国)闭幕式暨表演赛在贵州铜仁圆满落幕。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清选带队参加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我省四支农村小学代表队荣获全国团体第一,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小学、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小学代表队勇夺冠军,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小学代表队获得亚军。省青基会、武汉体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基会、姚基金和中国篮协共同主办,该活动启动于2012年。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有赛区12个,总计达到455所学校参加活动,受益乡村学生达到227500人次;项目合作院校达到16所,派出支教志愿者451人次,总支教时长超过216480小时。2019年,在中国人寿“百校体育帮扶计划”的支持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首次落地湖北,在武汉体育学院的支持下,项目实施学校通过篮球运动这一载体,让农村小学的孩子们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同时完成意志品质的锤炼、团结协作意识的磨练和心智性格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