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德州仪器(TI)希望小学在湖北省大悟县正式落成

11月12日,第 7所“德州仪器 TI希望小学”落成仪式在湖北省大悟县宣化店镇举行,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的“TI魔力芯动教室”也正式揭牌。

位于革命老区、大别山区的这所德州仪器 TI希望小学有200多名学生,德州仪器(TI)帮助学校新建了教学楼和全新的多媒体教室。其中,“TI魔力芯动教室”配备了平板交互一体机、实物投影仪、推拉黑板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在教室后墙上,德州仪器(TI)将芯片和电子科学以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帮助他们了解芯片的由来与电子科学的应用,激发他们对于电子科学的兴趣,希望启发孩子们在未来创造更加精彩的世界。

德州仪器(TI)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积极参与共青团发起的“10万+”项目,公司携手员工共同捐款,实施“德州仪器(TI)1+1助学行动”。落成仪式上,德州仪器(TI)员工代表为大悟县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了助学金。未来,德州仪器(TI)将与 1000名小学生结对,进行1对1帮扶,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补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德州仪器(TI)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心设计的“TI魔力芯动课堂”。他们展示了TI工程师DIY的坦克型机器人,并通过课件讲解了功与能的基本物理知识,演示了芯片在机器人内工作的原理,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拼装了“风力小车”电子套件。TI志愿者们还用游戏、儿歌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美术课堂上,由媒体主编和TI员工组成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了蜡笔、画本等工具,不仅为他们讲述了人类绘画历史和相关知识,还引导孩子发挥想象力使用画笔来涂绘他们的故事。

德州仪器(TI)基金会董事及全球公益事务董事Andy Smith表示:“在TI,我们相信每个孩子,无论他的身份背景和社会经济地位如何,都应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们非常荣幸和中国青基会、湖北省青基会合作,帮助学校建造了全新的教学楼和多媒体教室,并通过 ‘德州仪器希望工程1+1助学行动’资助了贫困学生,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启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知识,增长见识,更好的了解外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