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300名城市“流动小花”看军运国球赛

穿着黄色荧光服、扎着红领巾、挥舞着小红旗,10月26日,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军运会乒乓球赛场观众席,300名统一着装的小学生很亮眼。

“今天是乒乓球半决赛,我们来给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湖北希望工程与爱心企业汇得行集团工作人员,带着武汉市流动人口子女学校三眼桥小学的300余名城市流动花朵前来观赛,五年级学生周皓燃兴奋地说。

赛场上,中国队选手樊振东与徐晨皓正在进行男子单打半决赛,双方比分你追我赶。观众席上,周皓燃拿着望远镜一动不动地观看,时而叹气时而叫好。

“今天专门带了望远镜,想要仔细看一下运动员的表情。”他说,樊振东显得更镇定些。最终,樊振东4:0完胜,晋级决赛,流动花朵们集体欢呼。

“比赛后,两名运动员还拥抱了一下,说明同队虽然有竞争,但更重要的是友谊。”五年级学生李鑫欢说。

“能在家门口看国球比赛,近距离感受军运会,孩子们都特别自豪。”三眼桥小学校长介绍,本周三得知省希望工程要组织孩子们看乒乓球时,几乎所有孩子都踊跃报名,有外省市的孩子还让家人邮寄身份证件方便购票。学校也组织同学们了解军运会知识,把观赛活动变成了军运知识学习行动。

“看见了穿着绿色衣服的志愿者,他们叫‘小水杉’,因为水杉树干笔直,枝叶齐整,耐寒耐温、适应力强,象征军人挺拔的身姿和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进场时有安保人员,场馆旁有通讯保障叔叔,各行各业都参与进来,才能把军运会办成功,大家都在默默付出”……观看结束,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

据了解,汇得行集团自2017年携手湖北希望工程成立“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汇得行公益基金”以来,捐资助学达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