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大眼睛姑娘”上街义卖《东方卫报》

“大眼睛姑娘”上街义卖《东方卫报》


-------------------------------------------------------------------

     中国希望工程形象代言人——“大眼睛姑娘”苏明娟的到来,让《东方卫报》的“圆梦之夏”义卖助学行动掀起高潮。 


    7月14日的正洪街广场人流如织。“买一份东方卫报,帮一个贫困学子!”递上一份报纸,苏明娟向一群在莱迪入口处歇脚的年轻人喊出了义卖口号。 


    “那不是‘大眼睛’吗?”几个眼尖的市民认出了苏明娟,纷纷围拢过来。 


    得知苏明娟已于前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并正在为南京的“希望工程”奔波,市民都由衷地赞叹。“向‘大眼睛姑娘’学习,我来一份!”“我也要一份报纸。”……不一会,苏明娟手中厚厚一叠《东方卫报》全都变成了市民捐上的一张张钞票、一枚枚“钢蹦儿”。 


    去年9月份,创刊不久的东方卫报社联合团市委、市青联,共同推出了爱心义卖助学活动。9个月来,总共有近万人次、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中来,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累计为贫困学子筹集善款、物资达10余万元,资助贫困生100余名。 


    从7月4日开始,《东方卫报》发起“圆梦之夏”行动,义卖将每天进行,一直延续到暑假结束。东方卫报社将用募集到的售报款资助07届高考上榜的优秀贫困生圆大学梦。闻知此事的苏明娟特地利用双休日,从安徽赶来为义卖助威。她欣然受聘成为东方卫报助学金理事会常任理事,并在14日的“圆梦之夏”行动誓师大会上当场捐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