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安踏集团捐赠350万元助力湖北“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

4月8日,武汉解封第一天,一场简短的“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赠仪式在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安踏集团零售平台南区总经理石振宏代表安踏集团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省青基会向安踏集团颁发“湖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在中国青基会的支持下,安踏集团在“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中,向湖北希望工程新增定向捐资350万元,支持“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其中270万元用于为我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却不能实现在线学习的贫困青少年学子提供在线教育“平板电脑+网络流量+课程资源”等公益服务,帮助贫困地区学子通过在线学习获取知识、拓展视野,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对贫困学子求学的影响;80万元将在疫情结束后面向我省贫困地区援建8个“希望工程智慧教室”,捐赠双师课堂设备、师资课程,链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农村贫困地区青少年获取外界资源的通道,借助数字技术全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据悉,2017年,安踏集团推出扶体、扶智,即捐建素养教育的“梦想中心”及体育公益为主导的“安踏运动梦想课程”、“乐动汇”及专业运动装备为核心内容的双向扶贫项目“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三年累计向全国欠发达地区青少年捐赠1.74亿元,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286所学校,超过77万青少年受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踏集团捐赠近3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医院和医护人员全力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安踏集团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已累计投入超过6亿元人民币。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安踏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通过扶体扶智缩小他们在素养教育、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差距,在更系统化的教育中快乐成长。此次疫情中,安踏与中国青基会合作,助力欠发达地区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安踏愿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在素养教育及体育课线上推广普及等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接受社会捐赠的主体之一。截至4月7日,省青基会已累计接受社会捐款33725万元,先后分十九批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单位划拨捐赠资金共31037万元;累计接受并发放防疫物资250余万件。3月以来,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青基会立足自身实际,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发起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阳光自强学业爱心包、“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 希望工程特别行动,目前已募集专项资金2300余万元,已关爱帮扶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4500余人。其中,“一起学习 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得到了安踏集团、粉笔网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支持,累计捐款600多万元,目前已为3000余名受疫情影响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在线学习帮扶,助力青少年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