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启动“12·1”公益行动 为167个艾滋孤儿找结对家庭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日(11月28日),省妇联、省卫生厅共同发起“12·1”公益行动,招募一批爱心家庭,抚育、收养或代养全省167名艾滋孤儿,对他们进行结对帮扶。

  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大学医学院举行。著名艾滋病研究专家、武汉大学桂希恩教授出席活动。他深情地说,艾滋孤儿是因艾滋病失去父亲、母亲,或者双亲的孩子。他们本身并不携带艾滋病病毒,希望大家都来关爱他们。据介绍,我省目前共有艾滋孤儿数百人,其中亟需家庭救助的167名。

  凡身体健康、无犯罪史,愿意承担抚养艾滋孤儿的义务和责任的家庭,均可与省妇联权益部联系,咨询结对帮扶事宜。爱心家庭将负责领取每年平均1000元的补贴,用于孤儿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意愿资助艾滋孤儿的个人,可参加省妇联组织的爱心小组,给艾滋孤儿以帮助。省妇联和省卫生厅将在孤儿居住所在地根据就近、就亲等原则,选择结对的爱心家庭。

  省妇联、省卫生厅此次发起的公益行动,除了给孩子找家以外,还将向全社会广泛募集资金,号召企业和个人捐出一天的利润、工资、生活费,或者一个月零花钱,在省儿童基金会设立专项资金,资助艾滋孤儿。

  省妇联和志愿者会定期的去各个资助的艾滋孤儿家庭核实资金的使用,以及解决困难。

  省卫生部门也会每年定时为艾滋孤儿们检查身体,以确保他们和爱心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省妇联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到这次公益行动中来。(王孝武 许佳艳 沈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