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团省委授予徐凯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

    近日来,湖北籍中国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徐凯勇斗劫匪的事迹震撼荆楚。为表彰徐凯同学的先进事迹,团省委决定授予徐凯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颁发湖北省大学生文华科技品学奖,号召全省团员青年向他学习。

   

    2月2日下午5时许,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代表团省委在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学校部工作人员陪同下赶到协和医院综合楼慰问徐凯。陈正祥将获奖证书和湖北大学生文华科技品学奖5000元奖金送到徐凯的病床边,他亲切地握着徐凯的手说:"你在安徽合肥读书,回家休假时勇斗劫匪,壮举让人钦佩,你是荆楚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楷模,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

  陈正祥指出,徐凯同学虽然出身寒门,但他自强不息,热爱生活;他乐于助人,品德高尚;他勤奋学习,学业优秀;他一身正气,见义勇为,无愧于"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的荣誉称号,他的精神和行为值得大力褒扬!

  团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徐凯同学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团十六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中华民族扶正祛邪、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新风,积极维护社会治安,促进社会和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徐凯同学是武汉市人,中共党员,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大三学生。2009年元月27日(农历正月初二)晚上,徐凯和表弟华华外出至武汉市归元寺附近时,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找华华勒索,徐凯挺身而出,使两名男子没有得逞。当晚,那两名男子带着另两名年轻男子对徐凯进行报复,徐凯临危不惧,与歹徒进行英勇搏斗,身中六刀后倒在血泊中,随后被闻讯赶来的警察送到医院抢救,现在病情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