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百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荫庇五万余名贫困乡村学童

119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援建的首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竣工仪式暨第二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铁力市举行。黑龙江省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电网公司的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在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一直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希望工程的核心内容之一。希望工程实施19年来,在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共建设希望小学近15000所,对农村教育面貌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家电网公司于2006年决定,三年内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2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所希望小学。第一批100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分布在全国29个省(市、区),从2007年年初开始建设,迄今已全部竣工,其中湖北省在来凤、公安、五峰三县分别建有一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百所学校可以使51863名学生用上宽敞明亮的新教室。

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的建设管理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受益学校的确定采用申请制,即以1:1.5的比例接受申请,由中国青基会、国家电网省公司和社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实地调查、材料审查和答辩等系列程序最终确立100所受助学校。中国青基会专门制定了《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建设管理规则》,以保证学校建设高效、有序进行。中国青基会还建立了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建设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从县、省至中国青基会的实时信息管理。

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每所学校平均造价90余万元,其中地方政府平均配套资金50万元。国家电网公司首批捐建的100所希望小学,带动地方政府一次性基建投入5070.75万元。评估显示,首批百所国家电网希望小学是希望小学建校史上立项最快、工程进展最快、工程质量最好、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希望小学建设项目。

在首批百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全部竣工之际,第二批百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的建设工作同时启动,在2009年全部建成。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1229日,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公司名列2008年《财富》全球企业500强第24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公司经营区域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

近年来,国有企业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为社会公众所关注。作为国有企业中的龙头,国家电网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其发布的《国家电网公司2005社会责任报告》中提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