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县级联赛在麻城率先开赛

6月25日,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麻城站联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麻城体育馆举行,拉开了湖北赛区县级联赛的序幕。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汉桥,武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广弟,湖北省篮球协会副主席曾洪涛,黄冈市未保办专职副主任席平,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胡文奇,姚基金合作方代表、华基金发起人龚华,姚基金项目高级主管马永超,麻城市教育局、文化与旅游局、团市委、市石材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市15所项目小学的领队和150名小球员。

活动开始前,联赛3、4名争夺战打响。三河口镇小险胜宋埠镇小,获得联赛季军。在随后的总决赛中,黄土岗镇四道河小学与乘马岗镇院子小学展开激烈的对攻战,比分焦灼,对抗激烈。最终四道河战胜对手,夺得总冠军。

联赛闭幕暨颁奖仪式正式开启,全体成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胡文奇常委做开幕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活动的嘉宾领导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光辉的时刻,举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这赋予了本次活动深远的意义。同学们要感恩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学习,不负期望,以优异成绩的予以回报。

随后,武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广弟,湖北篮球协会副主席曾洪涛分别致词,他们对联赛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参赛队伍拼搏向上、团结合作,展现出的竞技风采和体育精神表示欣赏,对志愿者走到农村孩子们身边,以球筑梦、以体育人的奉献行为表示钦佩,对相关单位辛勤组织活动表示敬意。龚华女士代表华基金向市教育局授姚基金合作项目学校牌。麻城联赛冠名单位石材协会副会长郑寅南发言,表示麻城石材协会一直热衷公益事业,能够为麻城学生奉献一份力量十分荣幸。将继续奉献,为麻城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领导给获奖队伍和人员颁奖。其中乘马镇万义小学、夫子河镇芦家河小学、福田河镇中心小学、黄土岗镇严家畈小学、三河口镇石门畈小学、宋埠镇李胜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乘马岗镇董家畈小学、宋埠镇中心小学、乘马岗镇江树小学、阎家河镇中心小学、木子店镇中心小学、顺河镇中心小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三河口镇中心小学获得联赛季军,乘马岗镇院子小学获得亚军,黄土岗镇四道河小学获得总冠军。另外7名支教志愿者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证书,30名学生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