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青基会)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上午,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汉举行,隆重表彰我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挥党建核心引领  夯实支部战斗堡垒

推动新时代湖北希望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

团省委直属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党支部现有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近年来,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最大的责任,把增强党建活力作为最大的追求,牢记希望工程政治属性,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中抓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30094904.jpg

省希望办(省青基会)党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始终坚持抓理论武装 旗帜鲜明讲政治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730094910.png

湖北希望工程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座谈会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实现思想政治工作日常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助学为要,育人为本”,激励受助学子发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引导他们树立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始终坚守助学育人、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希望学子面对面

希望工程开放日——希望工程受助学子座谈会


始终坚持抓主责主业 履职尽责干事业勇担当

坚持围绕大局抓党建,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在“战贫”、“战疫”、“战洪”等中心大局中践行青春使命、诠释青春担当、展现青春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找准“扶贫扶智扶志”契入点,累计募集公益资金13.1亿元,资助贫困学生54万人次,援建希望小学1035所,在全国率先整省推进希望厨房建设2514个,探索实施希望书屋、希望卫生室等公益项目3200余个,圆梦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11万余个,探索形成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公益扶贫模式,先后荣获湖北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大功。第一时间迅速启动防汛救灾紧急行动,累计募款2300余万元,直接资助受洪灾影响的青少年3000余人次。坚决履行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省级接受主体职责,接受社会捐款4亿余元,募集防疫物资275余万件,策划实施希望工程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行动,直接关爱资助受疫情影响青少年21000余人次,在抗疫大战大考中展现了青春作为,受到中央赴湖北指导组致感谢信肯定和全省疫情防控总结表彰大会表彰。


始终坚持抓改革创新 夯实基础壮队伍强堡垒

微信图片_20210730094939.png

突出“青春党建”,坚持改革创新抓党建、全面从严抓党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干净、透明、高效”的希望工程公益机构,打造健康支部、活力支部、青春支部。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全省唯一连续三届被评为5A级公募基金会(最高等级),近三年两次荣获“团省委机关文明部室”,多名党员干部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团省委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730094943.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聚焦助学育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对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本领练就、创新创造、品格锤炼,将希望工程全面融入共青团工作大格局,助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