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心’抗疫助成长,济难助困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716162750.jpg

为传递“战疫”正能量,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青少年恢复心理健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爱心企业恩思恩时尚(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心’抗疫助成长,济难助困在行动”主题关爱活动,通过资助补贴和心理辅导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青少年走出疫情阴影,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716162800.jpg

 6月26日至27日,“‘心’抗疫助成长,济难助困在行动”线下关爱活动在武汉市江岸区青年之家举行。此次活动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教育学院的专业教师参加,旨在对50名中、小学生开展心理疏导,促进他们的心理健康。在精心设计的趣味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团结协作,体验团队的力量和互助的美好;绘制自己的“生命树”,在创作和分享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的可贵,使他们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716162805.jpg

 活动寓教于乐,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们通过心理辅导,让我们从忧伤中走出来,我们今天学会了尊重他人,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我感受到了在人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挫折,我们要去面对,不要退缩”“活动中,我从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享受,让我展现了自己,也让我认识到了真正的自己,昨天的我只会小心翼翼的交朋友,而今天的我已经开朗了许多”“这两天让我够感受到生活之乐,玩中学,学中玩”。

微信图片_20210716162808.jpg

  该项目还将通过心理专家视频授课等方式,向全国青少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理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