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紧急救援

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七彩童年关爱行动

、项目简介

“七彩童年”项目以城乡正在小学就读、有需要的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重点是农村留守儿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少年儿童、进城务工青年子女和城市双职工家庭子女;依托城乡社区和农村行政村或有条件的物业公司活动阵地,在各级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组织动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与有需要的社区长期结对,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寒暑期、工作日下午四点半或其他适当时间,围绕思想引领、亲情陪伴、素质拓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内容,提供常态化、专业化志愿服务。

 

二、主要内容

(一)建设七彩小屋。利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相关场地,建立“七彩小屋”。“七彩小屋”应有明显标、管理制度,并配备学习书籍、文体用品等,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地、环境和基本器材保障。

(二)共绘七彩童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利“七彩小屋”和周边相关安全场所,服务对象提供常态化、专化志愿服务。主包括种方式:一是针对部儿童工作日学后管的现实问题,参照“七彩四点半”项目实施办法,开展课后托管服务重点突出少年儿童课辅导;二利用周末,组织“七彩课堂”,重点围绕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培养开展服务三是于平时志愿者招募不方便服务对象组织有困难的地方,提供“七彩假期集中托管服务重点突出少年儿童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健康性格培养。每种内容必须根据实际制订行动方案,明确活动形式、方式和频次。原则每个季度开展活动不少于15次,或者全年集中开展活动不50天(重点是寒、暑假期间,每次服务对象不少于10人。

(三)构架结对桥梁积极志愿者与有需要的困境少年儿童建立“个人结对帮扶+团队全面帮扶”相结合的精准帮扶工作机制。以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为纽带,联合建有意向的志愿者(含线上服务志愿者本人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团队与有需求的困境儿童进行结对,通过“线+线下结合方式,对困境年儿童进行全面帮扶。

三、组织实施

(一明确实施主体。级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应积极向本社区(村)、大民小区物业公司宣传推介彩童年项目联合有意向单位探索实施彩童年项目。原则上社区(村)、大民小区物业公司党团组织项目实施主体,县级团委或志愿者协会负责做好项目策划指导和资源链接等工作。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计划试点单位参与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计划作竞赛单位应当为第一批实施主体。

(二)找准服务需求。县级团委或志愿者协会应支持指导实施主体通过走访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摸清本社区服务对量、分布情况和实际需求,建立“七彩童年”工作档案。在调查摸排的同时,做好项目的宣传推广、资源募集等工作

(三)组建服务团队县级团委或志愿者协会应支持指导实施主体按照辖区内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实施方式场地、经费等保障情况,设计服务团组织构架,确定志愿者招募规模。青年志愿者主要由辖区内有一定教学艺术管理等方面专特长的团员志愿者、下沉党员、返乡大学生、与辖区结对的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或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构成。

(四)建设服务阵地。实施主体要充分利用辖区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农家书屋等现有场地,建设“七彩小屋”。一般场地30平方场地中要凸显青少年特色,要张“七彩童年”标识具体标识由志愿者协会统一设计发

(五)完善工机制县级团委或志愿者协会应支持指导实施主体结合实际,建立项目日常管理机制,加强志愿者的培训、激励团队建设,确保项目团队规范、高效运转;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志愿汇系统集中申领志愿者免费专项险,制订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加强项目风险管理,特别注重服务对象的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探索项目保障机制,重点探索“网上众筹+单位共”的保障模式,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

四、资源筹集

1.社会众筹省志愿者协会将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七彩童年”项目社会众筹(具体内容另行通知各级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应积极争取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支持,项目实施提供资金、物资支持保障。省级将按照一定配比,支持各地募集项目资源根据级资源募集情况,对部分重点地区立项扶持

2.合作共建。鼓励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结合自身实际,按照项目要求,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与相关社区(建,开展项目共建。相关单位和组织负责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的培训活交通保障和活动物资

3.购买服务积极与社会组织合作,争取本地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惠民资金,做好项目实施保障。有件的地方动将“七彩童年”项目列入政府生实事。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