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章程

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hbxwgc@qq.com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第一章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基金会的名称是“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文简称“湖北省青基会”。英文英文译名为“HUBEI YOUTH DEVELOPMENT FOUNDATION”,英文缩写为“HBYDF”。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权,使用“希望工程”图形标志,该图形上端是初开的太阳,下端是心形的海浪。

第二条  本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系慈善组织。本基金会从事公益性、非营利性活动,且主要活动范围在湖北省内。

第三条  本基金会的宗旨:本基金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争取海内外关心湖北青少年事业的团体、人士的支持和赞助,促进湖北省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国际青少年间的友好关系。

第四条  本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1600万元,来源于组织募捐的收入;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自愿捐赠;投资收益及其他合法收入等,均为合法的捐赠财产。

第五条  本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湖北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共青团湖北省委,同时接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业务指导。本基金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六条  本基金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第七条  本基金会的办公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